Email:

另類教育電子報 第一期

 

 主編:唐宗浩

編者的話:出版緣起

〈另類教育電子報〉的創辦是為了提供一個連絡台灣各個另類教育學校的平台,也能讓關心教育的人們,能有機會瞭解各校的理念與實務,進而將教育改革的種籽散佈四方。說不定,哪一天,這些種籽會在某片土地上茁壯。到時候,說不定會有另一群人,接下辦學這項承擔生命的藝術。

………

通告:另類學校最新連絡網(如有錯誤或不足處,請協助審閱修訂)

學校 團體 電話 傳真 地址 E-mail

………

通告:公辦民營學校各校基本資料(非公辦民營學校如果願意,請比照其格式,將資料寄回電子報主編唐宗浩 :besttang2001@yahoo.com.tw,以便下期公佈,增加各校間彼 此的了解。)

  學校名 狀況

………

通告:徵文

任何人想在本報分享交換的訊息,歡迎寄到電子報主編唐宗浩處 :besttang2001@yahoo.com.tw。電子報需要大家的支持、關心。

………

通告:圓桌會議

「公辦民營回顧與展望」研討會中,與會校長們很懷念以前定期聚會的日子,發願每兩個月左右,另類學校負責人應該聚一次會。下次會議初步決定在種籽開,會中討論「公辦民營地方自治條例」的理想草案,公推由當日主席自主學習促進會理事長馮朝霖教授敦請周志宏教授執筆,一旦收到周教授的草案,就請種籽安排聚會期日。相關行政事務由地主負責,總催是自主學習促進會。

圓桌會議:公辦民營回顧與展望研討會新聞稿

 『公辦民營實驗教育之檢討與展望』座談會新聞稿 (Nov, 23, 2002)

在一片批判教改的浪潮中,現有全國五所公辦民營學校主持人二十三日指出,目前台灣的教改問題是:「真正在做的沒有得到支持,不想做的卻被強迫去做。」他們認為教改一定要脫離政治影響,回歸教育本質,這些學校將邀請學者、專家,舉辦定期的圓桌會議,針對各項議題,做持續、深入、誠實的實踐努力。

………